华青公共管理学院是由各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组成的专业研究机构
您当前位置: 首页

[项目动态]

延安党性培训:延安精神形成和发展的历史条件

发布日期:2021-10-20 点击次数:0

(一)延安精神产生的历史条件

1.边区财政经济极度困难是延安精神形成和发展的直接原因。(敌人逼出来的)

2.成熟的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是产生延安精神的决定性的主观条件。(党精心培育的)

3.延安和陕甘宁边区地处偏僻,经济落后,但人民富于革命传统。这是延安精神形成的社会条件。


延安党性培训

(二)延安精神产生的思想基础

1.延安精神是民族精神的升华。

朴实无华的求实精神、刻苦耐劳的自强精神、反抗黑暗统治的革命精神、抵抗外敌入侵的斗争精神、襟怀豁达的乐观精神等等。

2.延安精神是革命精神的结晶。

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奋斗历程的精神印记和恒久不变的精神家园。延安精神撷取中国革命时代的精华,是由井冈山革命火种淬炼出的精神种子,经过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千难万险的磨砺、血雨腥风洗礼,最终在革命圣地延安开花结果。延安精神植根于延安时期的奋斗实践,在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两大历史任务和军事包围、经济封锁双重考验催化下,把党的革命事业和伟大精神都推到了新的高度



延伸阅读
 
(来源:华青公共管理学院)
本文由华青公共管理学院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更多培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