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公共管理学院是由各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组成的专业研究机构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华青 >> 培训基地

/新闻动态/

甘肃培训基地

发布日期:2021-10-13 点击次数:0

甘肃培训基地

甘肃方向培训资源

培训背景

甘肃省

甘肃省,简称甘或陇,中国省级行政单位之一,位于黄河上游,省会为兰州市。甘肃是取甘州(今张掖)与肃州(今酒泉)二地的首字而成,由于西夏曾置甘肃军司,元代设甘肃省,简称甘。 甘肃省东西蜿蜒1600多公里,全省面积45.37万平方公里,占中国4.72%。全省总人口为2763.65万人,常住人口2553.9万人。辖12个地级市、2个自治州。

甘肃历史跨越八千余年,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也是中医药学的发祥地之一,被誉为“河岳根源、羲轩桑梓”。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伏羲、女娲和黄帝相传诞生在甘肃。西王母降凡于泾川县回中山。周人崛起于庆阳,秦人肇基于天水、陇南。天下李氏的根在陇西。

2014年,甘肃省GDP达6835.27亿元亿元。经过建国以来的开发建设,甘肃已形成了以石油化工、有色冶金、机械电子等为主的工业体系,成为中国重要的能源、原材料工业基地。


兰州市

兰州,甘肃省省会,西北地区重要的工业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兰州也是中国七大军区之一的兰州军区和中国18个铁路局之一的兰州铁路局的办公所在地。兰州是唯一黄河穿越市区中心而过的省会城市。 2012年8月28日,国务院批复设立西北地区第一个、中国第五个国家级新区——兰州新区。文件中明确提出,要把建设兰州新区作为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要举措,并于2020年将兰州发展为西北地区现代化大都市。

2016年2月23日,兰州在CCTV“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2015年度十大最具幸福感省会城市中名列第五。


敦煌市

敦煌市,是甘肃省酒泉市代管的一个县级市,敦煌地处甘肃省河西走廊最西端,甘肃、青海、新疆三省区交界处,隶属酒泉市,总面积3.12万平方公里,其中绿洲面积1400平方公里,辖9个镇,人口20万。市域平均海拔1139米,年降水量42.2毫米、蒸发量2505毫米,属典型暖温带干旱性气候,有中国“旱极”之称。敦煌东峙峰岩突兀的三危山,南枕气势雄伟的祁连山,西接浩瀚无垠的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北靠嶙峋蛇曲的北塞山,以敦煌石窟及敦煌壁画而闻名天下,是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和汉长城边陲玉门关及阳关的所在地。

“敦煌”二字,取盛大辉煌之意、寓繁荣昌盛之愿。自汉武帝“列四郡、据两关”始已有2100多年历史,是丝绸之路的“咽喉锁钥”“第一枢纽”,中华文明经此远播欧亚,多元文化在此美美与共,更被季羡林先生誉为世界四大文明体系唯一交汇之地。


甘肃基地培训资源包括——

敦煌市城市规划馆,敦煌市博物馆,敦煌国际会展中心,莫高窟及数字展示中心,鸣沙山·月牙泉智慧景区,农村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玉门关、敦煌壁画题材文化展示、兰州大学等资源。


敦煌城市规划馆

敦煌城市规划馆


敦煌城市规划馆考察现场

敦煌城市规划馆考察现场


月泉小镇考察现场

月泉小镇


月牙泉鸣沙山智慧景区

月牙泉鸣沙山智慧景区


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

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


一带一路敦煌国际会展中心

一带一路·敦煌国际会展中心


工农红军西路军革命纪念馆


西路军革命纪念馆点击查看】


甘肃方向——敦煌文化产业发展专题培训班

时间

教学安排

备注

第一天

报到

学员抵达敦煌,会务组接站,安排住宿并发放学习资料。

会务组



     第二天

开班

开班仪式,合影留念。



    敦煌市

上午

专题讲座:“文化自信,敦煌先行”经验介绍。


     下午

现场教学:一带一路文化产业发展情况(文博会会展中心、规划馆、大剧院、博物馆等)。

教学看点:文化产业园建设。



     第三天


     上午

现场教学:月牙泉村“党建+旅游”、月泉小镇、莫高镇农村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

教学看点:党建与旅游融合发展。



     敦煌市


     下午

现场教学:敦煌文旅集团、鸣沙山·月牙泉智慧景区建设、敦煌市公共文化综合服务中心。

教学看点:了解敦煌市全域旅游典型做法。



     第四天



     全天

现场教学:敦煌西线旅游发展模式(考察世界文化遗产玉门关、悬泉遗址建设,丝路文化博览城,阳关博物馆,阳关农家乐一条街、雅丹管理处)

教学看点:学习智慧景区建设、“景区+博物馆+农家乐”农民增收新模式



     敦煌市

晚上

观看:《敦煌盛典》。


     第五天


     全天

现场教学:月牙泉——“探险+素质拓展”。

教学看点:因地制宜挖掘旅游资源,大力发展“新型旅游”、“体验游”、“户外游”。

敦煌市


     第六天

     上午

现场教学: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

教学看点:了解莫高窟保护与开发。

敦煌市

     下午

分组讨论,交流学习心得。

     第七天

     结业

结束培训行程,会务人员敦煌送站。

会务组



培训内容详情请拨打4006677603咨询。


 
(来源:华青公共管理学院)
本文由华青公共管理学院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更多培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