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公共管理学院是由各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组成的专业研究机构
您当前位置: 首页

[项目动态]

青少年应该学习延安干部精神

发布日期:2021-10-13 点击次数:0

 延安精神是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在从事巨大的民族解放战争和公民革命斗争实践中,培养和构成的以共产主义信仰为中心的思想体系,它的主要内容归纳起来为“坚决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脚踏实地的思想道路,一心一意为公民效劳的根本宗旨,自给自足、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青年干部身上肩负着党和公民赋予的庄重历史使命,要活跃罗致延安精力中的精力养分,学习前辈的优秀品质,对作业永葆热心,对作业极端负责,对事务精雕细镂,对公民热忱,为社会主义作业奋斗终生。

  学习延安精神,要坚决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方向是延安精力的魂灵,青年干部要重视把共产主义道德教育同党的道路、方针、方针相结合,坚持对党和公民革命作业的无线忠实。

timg (16).jpg

  学习延安精神,要遵循解放思想、脚踏实地的思想道路。全部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脚踏实地我党的思想道路。青年干部要自觉遵循执行党的道路、方针、方针,打破本本主义、教条主义的纠缠以及各种不实在际的幻想,用脚踏实地的情绪知道问题、剖析问题、处理问题。

  学习延安精神,要永葆一心一意为公民效劳的奉献精力。一心一意为公民效劳最实际最生动最直接的表现了共产主义的世界观和道德观。青年干部的全部言辞举动,有必要符合广大公民群众的最大利益,为广大公民群众所支持,摒弃危害群众利益、影响党群关系的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实在处理公民群众最关怀最直接的问题,维护好广大公民群众的利益。

  学习延安精神,要坚持自给自足、艰苦奋斗的创业精力。艰苦奋斗精力是共产党人的传家宝,青年干部要坚持警钟长鸣,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仔仔细细干事,清清白白当官,扎扎实实作业,以激烈的使命感和杰出的精力状态活跃投身党的作业。


延伸阅读
 
(来源:华青公共管理学院)
本文由华青公共管理学院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延安精神的中心思想是什么

更多培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