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公共管理学院是由各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组成的专业研究机构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现场教学 >> 重庆

/新闻动态/

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

发布日期:2022-04-01 点击次数:0

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重庆黄山抗战遗址群景区,又称黄山官邸)地处长江南岸的南山风景区内,是重庆乃至整个西部地区对外开放的抗战文物遗址中保护最完好、规模最宏大的一处。博物馆目前还是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时代小先生”重庆市示范基地和重庆市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

上世纪二十年代,重庆白礼洋行买办黄云阶在此购建别墅取名黄家花园,又名黄山。1938年秋,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迁移重庆,蒋介石从黄云阶手中购得黄山,黄山遂成为当时国民政府军事、政治、外交中枢的场所,是国共两党第二次合作的重要政治舞台,是国际反法西斯战争远东战区的指挥中心。黄山官邸是蒋介石当年在战时首都重庆最爱居住的、也是居住时间最长的一处官邸。

博物馆现存十五处遗址,呈东西两段,沿山势呈马蹄形分布。其历史建筑均为民国时期建造的官邸式建筑,简朴素雅,具有典型中西合璧的折衷主义风格和浓郁的山地特色。建筑规模大且保存完好,是西南地区近现代建筑发展变革的例证之一,对于研究重庆近代建筑发展史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1648786596843700.jpg

 
(来源:华青公共管理学院)
本文由华青公共管理学院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上一篇: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


下一篇:没有了

更多培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