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公共管理学院是由各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组成的专业研究机构
您当前位置: 首页

[项目动态]

党员干部切不可成为“油腻干部”

发布日期:2021-10-20 点击次数:0

 何为“油腻作风”?简而言之就是党员干部存在懒惰、庸俗、散漫和自炫等作风问题。这些干部面对公共利益,打起的却是个人利益的“小算盘”,他们只关心个人私利,只知道捞取好处,对于群众的工作,只知道百般推诿和拖延,漠不关心。“有利则勤、无利则懒”,充分暴露出一些基层干部仍未树立公仆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所有党员干部都应对标新时代、新形势的新要求,纯党性、牢初心、坚定信念,用强烈的社会事业心和责任感去完成新担当新使命,拒绝“油腻作风”,不当“油腻干部”。

  党员干部要拒绝“油腻作风”,就要时刻加强作风建设。一是要健全制度在实处抓作风。从制度的层面牢牢扎紧“油腻干部”的口子,在规章制度办法中体现工作的严格作风。二是要严肃纪律在小处抓作风。对扶贫项目、资金有“伸手”念头的“油腻干部”,在一开始就要抓早抓小,严肃对待,起到惩前毖后的震慑作用。

1538206062753234.jpg

  党员干部要拒绝“油腻作风”,就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一是要从严要求自己,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大事难事看担当,顺境逆境看襟怀。一个党员干部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职、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党员领导干部是否真正体现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党员干部要拒绝“油腻作风”,要避免自己身上懒惰、庸俗、散漫等“油腻”行为出现,就应当从严要求自己,主动去啃“硬骨头”,主动担当、主动作为,这自然就远离了“油腻作风”,避免受到其影响。二是要强化自律意识,坚守廉洁关。“油腻”心态,很可能会导致四风问题的进一步变异和横行,就可能贪图享乐,无所事事,这对党和人民的事业肯定是有损害的。党员干部要从根本上摒弃“油腻”心态,就要在生活中时刻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自律意识,努力做一个廉洁从政的好干部。

  新时代是一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时代,是一个严格自律、清正廉洁、抵达崇高的时代。“油腻作风”“油腻干部”与新时代格格不入,也与党员干部身份严重不符。党员干部只有坚决摒弃“油腻作风”,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伟大梦想的目标奋勇前进,才能不负新时代、干出新业绩、铸就新辉煌。


延伸阅读
 
(来源:华青公共管理学院)
本文由华青公共管理学院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更多培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