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公共管理学院是由各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组成的专业研究机构
您当前位置: 首页

[项目动态]

延安红色培训:学习延安精神感悟红色文化

发布日期:2021-10-20 点击次数:0

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延安时期的革命实践中形成的一笔宝贵财富,通过学习、现场体会等方式,了解了我党在延安十三年的历史和功绩,知道了延安在中国革命中的地位,懂得了毛泽东思想的形成和发展过程,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崇高的理想和坚强的党性、艰苦奋斗的作风和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的延安精神,这一段充实、美好、难忘的经历让我感受颇深增加深了认识,在延安,中国共产党孕育了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在中国的革命和建设中发挥了巨大的精神动力作用。 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也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它对中国历史发展进程产生着巨大和深远的影响。

延安红色培训

  延安精神的主要内容是: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一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就是要求我们在工作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口号,不屈不挠、无私奉献的忘我精神。我们的前辈先驱们正是用这种精神击退敌人的炮火,我被这种精神力量所感动。

  二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中国共产党是靠艰苦奋斗起家的,中国产党的事业是靠艰苦奋斗不断壮大的。我们的全国劳动模范范徐虎,是上海房管行业的一名普通水电工,但他十几年如一日坚持为人民服务,放弃休息,不怕苦不怕累为居民排忧解难,这就是一种艰苦奋斗的景盛。

  三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是我党不断取得事业发展的根本保障。只有解放思想,才能达到实事求是。只有实事求是,才是真正地解放思想。在新世纪新阶段,按照十九大精神的要求,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南。做到开放新局面,各项工作要有新举措,这就叫作坚持解放思想,这也叫作坚持实事求是。

  通过学习延安精神感受红色文化,就是要求我们要把延安精神和日常工作紧密地结合起来时期,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就是要清正廉洁,无私奉献,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


延伸阅读
 
(来源:华青公共管理学院)
本文由华青公共管理学院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延安干部培训:延安精神的主要内容

更多培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