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公共管理学院是由各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组成的专业研究机构
您当前位置: 首页

[项目动态]

遵义红色培训:不忘党初心

发布日期:2021-10-20 点击次数:0

她是黔北一颗璀璨的明珠

竹海茶园、青山碧水

  既有繁荣的城市,又有宁静的乡村

她的名字叫遵义

加强党性修养

缅怀革命先烈

追寻红色革命记忆

有32位中国共产党员

踏上了党性锤炼的学习之旅

来到了被称为

“转折之城,会议之都"的遵义


遵义红色培训

  这次培训班行程安排紧凑,培训内容丰富。参训的党员干部,心怀对革命圣地的无比向往,对长征精神的朝圣来到遵义,采取走进课堂、参观遗址、观看展览和情景剧等形式,让大家全方位感受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学习了革命历史。

  通过走进遵义干部学院课堂,顺着专家讲解的思路,同志们重温了遵义会议历史史实,领会了遵义会议的伟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对伟大的长征精神有了进一步触及灵魂的感悟。

  通过瞻仰红军烈士陵园,瞻仰息烽集中营,同志们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崇高的理想信念,领受到了革命先烈如火般的伟大共产主义精神,对革命先辈们坚守真理向死而生的超然勇气有了进一步发自内心的崇敬。

  通过步入遵义会议旧址,同志们仿佛走入了70余年前的烽火时代,面向着曾经主导革命转折的巍峨小楼,想像着中国共产党第一代领导人如何书写长征精神、如何展现求实团结的高尚境界。

  通过参观苟坝会议旧址、漫步毛泽东小道,同志们如身临其境,思绪中毛泽东当年手擎马灯指引革命走向转折的历史场景如栩如生。

  通过参观四渡赤水纪念馆,攀上娄山雄关,同志们惊叹于毛泽东无与伦比的军事指挥艺术,而这种令后人膜拜的伟大军事指挥艺术的背后,恰恰昂扬的是伟大的革命理想和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

  通过走进被习近平总书记称为“找到了乡愁”的花茂村,大家深刻体会到,一个小小山村在新时代所呈现出的新面貌,传达了5000多年文明发展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



延伸阅读
 
(来源:华青公共管理学院)
本文由华青公共管理学院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更多培训基地